<<歷史系電子報目錄
<<第78期


第80期>> 

 
 

本期目錄

   

     

 

 

系務動態

回到最上層

 
 

       

 
  • 歡迎日本大學文理學部史學科蒞臨參訪交流

      2018年12月27日,日本大學文理學部史學科由松重充浩和日吉秀松兩位教授率領11名學生蒞臨本系參訪,並進行學術交流。




 
 


學術動態
 


回到最上層

 
 


◈活動報導
 

 

 
 
  • 107.11.22【107-1研究生講座(六)】絕經的歷史研究:從「更年期」談起

    講題:絕經的歷史研究:從「更年期」談起
    主講人:李貞德(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研究員)

    主持人:陳惠芬(本系教授兼系主任)

    時間:2018 年 11 月 22 日(四)14:20-16:20

    地點:文學院會議室(文學院誠大樓  B1)

    紀要:唐甄(本系碩士生)


    閱讀全文



 
  • 107.12.06【107-1研究生講座(七)】檔案與歷史研究

    講題:檔案與歷史研究
    主講人:劉錚雲(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研究員)

    主持人:陳惠芬(本系教授兼系主任)

    時間:2018 年 12 月 06 日(四)14:20-16:20

    地點:歷史系視聽教室(文學院勤大樓 4 樓)

    紀要:朱曼云(本系碩士生)

    閱讀全文



     

  • 107.12.20【107-1研究生講座(八)】宗教神聖物與物質文化研究:以宗教用香為例

    講題:宗教神聖物與物質文化研究:以宗教用香為例
    主講人:張珣(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研究員)
    主持人:陳惠芬(本系教授兼系主任)

    時間:2018 年 12 月 20 日(四)14:20-16:20

    地點:歷史系視聽教室(文學院勤大樓 4 樓)

    紀要:鍾安(本系碩士生)

     
     
    閱讀全文
     


     

       
 


系圖消息


回到最上層

 

     

  • 瀚堂近代報刊數據庫試用至2019/2/15,歡迎多加利用!

    瀚堂近代報刊數據庫試用至2019/2/15

    詳細公告

 

 

 

學會報報

回到最上層

 

     

  • 12月份學生活動回顧

      本次年度會員大會訂於12/24,因逢聖誕節期間,而應景又稱其為歷史系聖誕晚會。晚間的夾取外燴為了響應環保,呼籲參與人員自備餐具,當日亦見到不少人攜帶鋼碗、環保餐具等等,環保意識頗高。

      而本系專責導師何心慈老師當日亦前來參與,宣傳腦麻兒的馬術治療。再來,就到了投票修改學會章程的階段。部分修訂條文因考量權力歸屬、制度缺陷而不予通過之外,其餘四條修文均允以通過。接著,進入禮物抽獎階段。本次抽獎禮品由學會自十三位系上老師與系辦公室的助教們獲得,感謝老師與助教們的慷慨。最後,會員與學會幹部一起在綜210拍下大合照,會員大會就此圓滿落幕。



      另外,本學期即將至尾聲,預祝同學們繳交作業、考試皆能順利,並有個快樂的假期。

 

 

 

編輯室報告

回到最上層

 

 

     

  • 長期誠徵電子報消息

    大家若有不錯的學術消息、行旅心得想與歷史系的師長、同學們分享,或當放送頭來好康鬥相報,小編竭誠歡迎大家投稿至電子報
    ntnuhisepaper@gmail.com ,不限字數,不限篇幅,可自由發揮。歷史系電子報每月月初發刊,我們準備好欄位讓你暢所欲言,心動的話趕緊敲鍵盤留下你的大作喔。


 

 

●臺師大歷史系電子報 第79期
●發行人:臺師大歷史系主任 陳惠芬  發行單位:臺師大歷史系圖書室  編輯:徐愷謙、歐詠芝
●E-mail:ntnuhisepaper@gmail.com  電話:(02)77341510  傳真:(02)23633032
※本報歡迎所有臺師大歷史人的投稿,您可以透過上述聯絡方式與編輯討論您的任何創意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