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系電子報目錄
<<第79期


第81期>> 

 
 

本期目錄

   

     

 

 

系務動態

回到最上層

 
 
  • 賀!本系林欣宜老師自108年2月1日起榮升副教授

     
  • 本系新聘教授周東怡先生,於108年2月1日到任。

       

 
 


系圖消息


回到最上層

 

     

 

 

 

學會報報

回到最上層

 

     

  • 上學期回顧暨未來活動預告

      大家好!相信各位同學現在已經開心地在放寒假以及等待成績吧,系學會先在此祝大家寒假快樂、新年快樂!感謝大家在過去一學期對學會的支持和參與,未來系學會也會繼續為大家服務,希望大家可以持續關注我們喔。

      在此為各位回顧上個學期系學會所辦的活動:
  1. 10/7 歷史系大一迎新,團康與烤肉活動
  2. 11/1 學術股舉辦讀書會
  3. 11/16 歷史系學士班參與全校性啦啦隊比賽
  4. 12/8-9 歷史系學士班球隊參與史學盃
  5. 12/12 舉辦人類學與考古學的對談講座
  6. 12/24 期末會員大會暨聖誕晚會,修訂會章、聚餐及抽獎
  7.   在未來的學期當中系上也會有各式各樣的活動,例如史學營的舉辦、歷史之夜的演出,並且預計舉辦多益讀書會、系卡拉OK、古裝劇例會、大四送舊等多項活動,期待歷史系的大家可多多參加。

     

 

 

 

系友訊息

回到最上層

 

 

     

  • 系友莊郁麟訪談

    訪談者:歐詠芝(本系行政專員)

      莊郁麟,1991年生於新北市三重區,現居新北市新莊區。先後就讀新北市立碧華國小、碧華國中、台北市立成功高中。2009年錄取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歷史學系,又於2013年攻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歷史學系碩士班,師從林麗月教授,研究領域為明清史學文化史,碩士論文題目為《存史與失節:危素歷史評價探析》,於2018年榮獲「郭廷以獎學金」,另有學術期刊一篇。

      師大歷史碩士班畢業後,擔任新北市瑞芳國中中輟輔導替代役、新北市教育局教育服務役管理幹部、「2018點亮教育愛・新北役起來:新北市教育服務役役男關懷偏鄉學童暑期營隊」總召集人,並榮獲2018年教育部全國績優役男,曾接受相關媒體專訪。


    閱讀全文


 

 

編輯室報告

回到最上層

 

 

     

  • 長期誠徵電子報消息

    大家若有不錯的學術消息、行旅心得想與歷史系的師長、同學們分享,或當放送頭來好康鬥相報,小編竭誠歡迎大家投稿至電子報
    ntnuhisepaper@gmail.com ,不限字數,不限篇幅,可自由發揮。歷史系電子報每月月初發刊,我們準備好欄位讓你暢所欲言,心動的話趕緊敲鍵盤留下你的大作喔。


 

 

●臺師大歷史系電子報 第80期
●發行人:臺師大歷史系主任 陳惠芬  發行單位:臺師大歷史系圖書室  編輯:徐愷謙、歐詠芝
●E-mail:ntnuhisepaper@gmail.com  電話:(02)77341510  傳真:(02)23633032
※本報歡迎所有臺師大歷史人的投稿,您可以透過上述聯絡方式與編輯討論您的任何創意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