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系電子報目錄
<<第48期


第50期>> 

 

 

本期目錄

 

 

     

 

 

系務動態

回到最上層

 
 
  • 李國祁教授告別式及追思會

    李國祁教授告別式
    日期:105年6月24日(星期五)
    時間:上午9時公祭
    地點:臺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

    李國祁教授追思會
    日期:105年6月27日(星期一)
    時間:上午9時30分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禮堂



    更多相片

 

 
 
  • 賀!本系博士班劉芳瑜,蔡文騰,徐聖凱等3位同學通過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博士候選人培育計畫」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博士候選人培育計畫」通過核定名單:

    近代史研究所:劉芳瑜
    台灣史研究所:蔡文騰、徐聖凱
   
 

◎活動報導

   
 
  • 105.06.02【104-2 研究生講座 (八)】陳正國先生:乾隆四十一年

    講題:乾隆四十一年
    主講人:陳正國 先生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副研究員)
    主持人:陳秀鳳 先生 (本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時間:2016年6月2日 (四) 14:20-16:20
    地點:歷史系視聽教室 (文學院勤大樓4樓)

    紀要:陳崇安 同學(本系碩士生)

    閱讀全文


     

 
 
  • 105.06.08104-2 專題演講】莊吉發先生:論整修清史的體例

    講題:論整修清史的體例
    主講人:莊吉發 先生(國立故宮博物院研究員退休)
    時間:2016年6月8日(三)上午10:20-12:10

    地點:歷史系視聽教室 (文學院勤大樓4樓)


 
 

系圖消息

回到最上層

 

     

  • 2016年4-6月新刊入荷,歡迎參閱。

    2016年4-6月新進中文、外文期刊共130餘冊,歡迎師生多加利用。詳如附檔

 

 

 

學會報報

回到最上層

 

     

  • 6月份學生活動回顧

      本學期即將結束了,在端午節各位同學一定都充分的準備期末考試,想必都對期末考勢在必得吧!學會在這裡也祝福各位同學期末順利!

      63日為了歡送大四學長姐們,學會在華中橋下準備了烤肉與送舊二合一的系烤活動!前來與會的學長姐與同學們都樂在其中,各位同學們也都玩得開心!618日的大四學長姐的畢業典禮,歷史系百五級的學長姊們也都順利畢業了。不管是在全校性的畢業典禮,或是系上的小畢典,都受到來自家人親屬、學弟妹們的祝福,希望大四的學長姐們都能鵬程萬里,在未來都有各自順利的發展。在75日至8日的期間,師大史學營也順利展開,希望從各地來的高中生們都能認識師大歷史系,也能夠對歷史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滿載而歸。在這裡也感謝辛苦籌備的工作團隊,讓史學營可以順利的開展與進行,預祝師大史學營圓滿順利。

      最後,即將升上大二、大三、大四的同學們,學會預祝各位同學暑假順利!

 

 

 

系友訊息

回到最上層

 

 

     

  • 系友簡澤瑋老師訪談

      本次系友採訪邀請歷史102級的簡澤瑋老師。她在畢業之後,先在桃園市立楊明國中擔任代理老師一年,隔年便在台北市國中教師甄試中取得佳績,進入中正國中擔任歷史科教師。

      希望藉由這次的訪談,讓系上有意願擔任教師的同學,能夠更了解教甄、歷史教學,以及如何成為一個準備好的歷史老師。

    訪談者:陳裕文 同學(本系碩士生)

    閱讀全文

 

 

 

編輯室報告

回到最上層

 

 

     

  • 長期誠徵電子報消息

    大家若有不錯的學術消息、行旅心得想與歷史系的師長、同學們分享,或當放送頭來好康鬥相報,小編竭誠歡迎大家投稿至電子報
    ntnuhisepaper@gmail.com ,不限字數,不限篇幅,可自由發揮。歷史系電子報每月月初發刊,我們準備好欄位讓你暢所欲言,心動的話趕緊敲鍵盤留下你的大作喔。


 

 

●臺師大歷史系電子報 第49期
●發行人:臺師大歷史系主任 陳秀鳳  發行單位:臺師大歷史系圖書室  編輯:蔡東霖、歐詠芝
●E-mail:ntnuhisepaper@gmail.com  電話:(02)77341510  傳真:(02)23633032
※本報歡迎所有臺師大歷史人的投稿,您可以透過上述聯絡方式與編輯討論您的任何創意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