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系電子報目錄
<<第49期


第51期>> 

 

 

本系新任大家長陳惠芬系主任寫給系上的一席話

 

 
 

       
        恭賀本系陳惠芬副教授榮任第16任系主任。未來歷史系將在惠芬主任的帶領下,邁向新的里
        程碑。歡迎點擊以下「閱讀全文」的圖示,看看惠芬主任對系上的新期許吧!


        閱讀全文            



 
 

本期目錄

   

     

 

 

系務動態

回到最上層

 
 
  • 本系105學年度第1學期新聘教授陶克思老師於今年8月1日到職授課

            本系新聘副教授陶克思先生,於105年8月1日到任。陶克思副係德國布萊梅大學博士、特里爾大學Habilitation,研究專長為十九/二十世紀德國歷史,二十世紀歐洲歷史,口述歷史,記憶研究。歡迎陶克思老師加入歷史系溫暖的大家庭!

 

 
 
  • 本系朱鴻教授於105年8月1日榮退

   
 
  • 本系蔡淵洯教授於105年8月1日榮退

   
 
  • 本系吳志鏗教授於105年8月1日榮退

   
 
  • 本系鄧世安教授於105年8月1日榮退

   
 

系圖消息

回到最上層

 

     

  • 「民國近代史資料庫」資料庫現已開放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試用說明請參考本系公告

 

 

 
  • 「Cengage 聖智蓋爾中文電子書」現已開放試用(~105/8/31),歡迎多加利用!

    試用說明請參考本系公告

   

 

學會報報

回到最上層

 

     

  • 7月份學生活動回顧
            
            暑假的第一個月過去囉!我們歷史系學會也正在運作中,準備迎接新生們進入這個大家庭。

            進入歷史系的第一個活動是分區迎新,歷史系雖然人數不多,但學生分布的版圖可不小。我們精彩的南區迎新想讓新生感受到南部陽光開朗的氣息,而且系上也有很多來自高雄、台南的同學,歡迎多多交流!而中區迎新請期待郁子學姐等強者們和各位分享系上的種種趣事,歡迎大家多來參加!北區迎新我們請到北基宜桃地區陣容浩大的學長姐們來分享,讓新生們更加瞭解師大與歷史系!所有迎新的詳細資訊請關注師大歷史學會。
           
            雖然學會常忙的焦頭爛額,但你們的熱情活力,還有稚氣可愛的笑容都會成為我們最大的動力!歡迎最棒的你們加入師大歷史系!

                                        歷史系系學會會長  陳執中

 

 

 

系友訊息

回到最上層

 

 

     

  • 系友游鑑明老師訪談

          游鑑明老師,師大歷史研究所博士,現任中研院近史所研究員。主要研究領域為近代中國與臺灣婦女史、口述史學,口述訪問經驗豐富,並曾主編《近代中國婦女史研究》期刊以及《無聲之聲 (II):近代中國的婦女與社會 (1600 -1950)》、《中國婦女史論集》等婦女史論文集。

      著有《日據時期臺灣的女子教育》、《運動場內外:近代華東地區的女子體育(1895-1937)》、《近代中國女子的運動圖像:1937年前的歷史照片和漫畫》、《她們的聲音:從近代中國女性的歷史記憶談起》等6本專書,另有近50篇的期刊和專書論文,以及《走過兩個時代的臺灣職業婦女訪問紀錄》、《春蠶到死絲方盡:邵夢蘭女士訪問紀錄》〈張玉法先生訪問紀錄〉等口述歷史專書與專文。


    訪談者:蔡東霖 同學(本系碩士生)

    閱讀全文

 

 

 

編輯室報告

回到最上層

 

 

     

  • 長期誠徵電子報消息

    大家若有不錯的學術消息、行旅心得想與歷史系的師長、同學們分享,或當放送頭來好康鬥相報,小編竭誠歡迎大家投稿至電子報
    ntnuhisepaper@gmail.com ,不限字數,不限篇幅,可自由發揮。歷史系電子報每月月初發刊,我們準備好欄位讓你暢所欲言,心動的話趕緊敲鍵盤留下你的大作喔。


 

 

●臺師大歷史系電子報 第50期
●發行人:臺師大歷史系主任 陳惠芬  發行單位:臺師大歷史系圖書室  編輯:陳崇安、歐詠芝
●E-mail:ntnuhisepaper@gmail.com  電話:(02)77341510  傳真:(02)23633032
※本報歡迎所有臺師大歷史人的投稿,您可以透過上述聯絡方式與編輯討論您的任何創意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