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系電子報目錄
<<第44期


第46期>> 

 

 

本期目錄

 

 

     

 

 

系務動態

回到最上層

 
 
  • 104學年度第2學期「歷史系研究生講座」,邀請您一起蒞臨聽講!


     

 

 
 
  • 日本福岡女子大學國際文理學部大學院宮崎聖子教授於本系擔任訪問學者(2016年1月-3月)

    日本福岡女子大學國際文理學部大學院宮崎聖子教授,於本系擔任訪問學者。
    訪問期間為2016年1月24日至3月24日。
   
 
  • 德國明斯特大學漢學系施可婷助理教授(Dr. Kerstin Storm)於本系擔任客座助理教授(2016年3月-5月)

    德國明斯特大學漢學系施可婷助理教授(Dr. Kerstin Storm),於本系擔任客座助理教授。
    訪問期間為2016年3月1日至5月31日。
   
 

學術活動

回到最上層

 
 

◎活動預告

   
 
  • 105.03.17【104-2 研究生講座 (二)】楊尹瑄先生:西洋梨之戰:法國七月王朝時期的政治諷刺畫與圖像審查

    講題:西洋梨之戰:法國七月王朝時期的政治諷刺畫與圖像審查
    主講人:楊尹瑄 先生 (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
    主持人:陳秀鳳 先生 (本系專任教師兼系主任)
    時間:2016年03月17日 (四) 14:20-16:20
    地點:歷史系視聽教室 (文學院勤大樓4樓)

    歡迎各界人士蒞臨聽講

 

 
 
  • 105.03.24【104-2 研究生講座 (三)】甘懷真先生:東亞王權與漢文

    講題:東亞王權與漢文
    主講人:甘懷真 先生  (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主持人:陳秀鳳 先生 (本系專任教師兼系主任)
    時間:2016年03月24日 (四) 14:20-16:20
    地點:歷史系視聽教室 (文學院勤大樓4樓)


    歡迎各界人士蒞臨聽講
   
 

◎活動報導

   
 
  • 105.03.03 【104-2研究生講座(一)】雷祥麟先生:非驢非馬:醫療與中國現代性之爭

    講題:非驢非馬:醫療與中國現代性之爭
    講者:雷祥麟 先生(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

    主持人:陳秀鳳 先生 (本系專任教師兼系主任)

    時間:2016年03月03日 (四) 14:20-16:20

    地點:歷史系視聽教室 (文學院勤大樓4樓)


 
 

系圖消息

回到最上層

 

     

  • 本校圖書館購入「晚清期刊全文數據庫」與「中文期刊全文數據庫」,歡迎多加利用!

    1. 晚清期刊全文數據庫 1833~1911
    簡介:晚清時期上承封建社會,下接民國年代,是中國期刊的萌芽發展階段。晚清期刊記錄了這一時期政治大變革、經濟文化大交融的重要歷史事件,具有頗高的研究利用價值。收錄1833-1911年間300餘種期刊,計25萬餘篇文獻,幾乎囊括了鴉片戰爭、洋務運動、戊戌變法和辛亥革命等時期出版的所有期刊,其中有宣揚婦女解放和思想啟蒙的婦女類期刊,晚清小說大繁榮時期湧現的四大小說期刊,為開啟民智、傳播新知創辦的白話文期刊,以及介紹先進技術、傳播科學知識的科技類期刊。

    2. 中文期刊全文數據庫 1911~1949
    簡介:收錄1911年至1949 出版的兩萬餘種期刊共11輯,一千五百餘萬篇文獻,內容集中反映這一時期的政治、軍事、外交、經濟、教育、思想文化、宗教等各方面的情況。作為歷史檔案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極為重要的學術價值和史料價值,它豐富了報刊電子資源,更方便了廣大讀者用戶進行關於民國時期歷史的學術研究。

    2套資料庫都掛於本校圖書館的電子資料庫/中文,歡迎讀者多加利用~

 

 

 

學會報報

回到最上層

 

     

  • 3月份學生活動回顧

      新學期開始囉!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各位同學們對於新的學期有沒有新的期許呢?希望各位同學在新的學期也能夠更進一步的成長!

      經歷過上半學期的各式各樣的學會與專責導師舉辦的活動,在下半學期學會及專責導師依舊會有新的活動舉行!首先在三月登場的是在三月九日,由台灣大學歷史系教授兼系主任楊肅獻老師蒞臨演講,屆時希望各位同學共襄盛舉!接下來就是一年一度的歷史之夜!在三月廿四日,誠摯地邀請各位師長們與同學們,一同攜帶親朋好友共襄盛舉!

      最後,希望各位同學在未來的一個學期中有新的的收穫,也祝福大家學習順利。

 

 

 

系友訊息

回到最上層

 

 

     

  • 系友張育甄老師訪談

      系友張育甄老師,師大歷史93級系友,畢業後先後擔任過新店高中兼任教師(2004.08-2006.07)、師大歷史學系行政助教(2006.08-2012.07)、天主教聖心女子高中歷史教師(2012.08-2015.07)等職,現執教於松山高中歷史科。

            張老師擔任本系行政助教期間,主要負責學士班、碩士班、圖書館及學分學程相關業務,並為本報創刊編輯之一。本期電子報很榮幸能夠邀請到張育甄老師,為我們分享她在教育甄試、歷史教學上的心得。

    訪談者:本系碩士生蔡東霖同學

    閱讀全文

 

 

 

編輯室報告

回到最上層

 

 

     

  • 長期誠徵電子報消息

    大家若有不錯的學術消息、行旅心得想與歷史系的師長、同學們分享,或當放送頭來好康鬥相報,小編竭誠歡迎大家投稿至電子報
    ntnuhisepaper@gmail.com ,不限字數,不限篇幅,可自由發揮。歷史系電子報每月月初發刊,我們準備好欄位讓你暢所欲言,心動的話趕緊敲鍵盤留下你的大作喔。


 

 

●臺師大歷史系電子報 第45期
●發行人:臺師大歷史系主任 陳秀鳳  發行單位:臺師大歷史系圖書室  編輯:蔡東霖、歐詠芝
●E-mail:ntnuhisepaper@gmail.com  電話:(02)77341510  傳真:(02)23633032
※本報歡迎所有臺師大歷史人的投稿,您可以透過上述聯絡方式與編輯討論您的任何創意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