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系電子報目錄
<<第53期


第55期>> 

 
 

本期目錄

   

     

 

 

系務動態

回到最上層

 
 
  • 歡迎日本大學陸亦群教授來訪!

    時間:2016年11月22日(星期二)
    地點:歷史學系系辦與文學院院長室


       

 
  •  應用史學課程設計與教學研討會,圓滿落幕!

    本系謹訂於民國105年11月19日(星期六)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會議室舉辦「應用史學課程設計與教學研討會」。議程分為二個部分,第一部分由開設應用史學課程之各大學歷史系說明該系應史課程設計理念與發展概況;第二部分由開設應史課程之教師分享其課程教授經驗,期能藉此研討會促進各大學歷史系彼此交流,收集思廣益之效。

    更多活動花絮活動報導 

 


學術動態
 


回到最上層

 
 


◎活動預告
 

   
 
  • 105.12.08 【105-1 研究生講座(六)】忠於黨.忠於革命.忠於毛澤東:延安整風審幹和鋤奸的再思考

    講題:忠於黨.忠於革命.忠於毛澤東:延安整風審幹和鋤奸的再思考
    主講人:陳永發(中央研究院院士)

    主持人:陳惠芬(本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時間:2016 年 12 月 08 日(四)14:20-16:20

    地點:歷史系視聽教室(文學院勤大樓 4 樓)

 
  • 2016.12.22【105-1 研究生講座(七)】展示自然:上海亞洲文會博物院及其科普活動(1874-1952)

    講題:展示自然:上海亞洲文會博物院及其科普活動(1874-1952)
    主講人:戴麗娟(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副研究員)
    主持人:陳惠芬(本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時間:2016 年 12 月 22 日(四)14:20-16:20
    地點:歷史系視聽教室(文學院勤大樓 4 樓)

 


◎活動報導
 

 

 
 
  • 105.10.27【105-1 研究生講座(四)】想像恥辱,建構國族:「東亞病夫」與近代中國集體記憶

    講題:想像恥辱,建構國族:「東亞病夫」與近代中國集體記憶
    主講人:楊瑞松國立政治大學歷史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主持人:陳惠芬(本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時間:2016 年 10 月 27 日(四)14:20-16:20
    地點:歷史系視聽教室(文學院勤大樓 4 樓)
    紀要:方鈺其(本系碩士生)
    本次演講附兩篇參考文章,請連結系網頁

    閱讀全文

     
     
     
     
     

 

 


系圖消息


回到最上層

 

     

  • 2016年10~11月新刊到館,歡迎參閱。

    2016年10~11月新進中文、外文期刊共餘冊,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詳如附檔 

 

 

 

學會報報

回到最上層

 

     

  • 11月份學生活動回顧

      11 月的活動就要結束了,但在此之前,記得來「大正歲月食堂」坐坐!為期一週的歷史週活動中,學會將推出關東煮和麥茶,讓您在入冬前先溫暖一下!這次的活動主要結合日本大正時期文化和關東煮的歷史,還有身著半缠的同學為您服務,期望各位前來捧場!

      接續著超級大國民的數位修復版放映會,今年首次舉辦,由文學院許多科系合辦的師大人文電影節已於 11/22 正式開跑,在為期一個月的電影節裡,總共有 4 個系列活動,各個活動討論不同的議題,分別是:

    【系列一「土地 x 空間 x 戰爭」】11/22(二)~12/5(一)
    【系列二「環境影展」】12/2(五)~12/9(五)
    【系列三「台灣電影系列」】12/12(一)~12/14(三)
    【系列四「轉型正義—過去與未來對話」】12/20(二)~12/29(四)
     
      希望大家可以把自己喜歡的電影播放時間記下來,不要錯過了喔!其他詳細資訊,請上臉書「師大人文電影節」粉絲專頁。 

      最後,漸漸邁向一年的尾巴,在這裡跟大家預告,學會將於 12 月舉辦「湯圓例會」,讓大家體驗包湯圓的樂趣,同時也能在冷冷的冬天獲得滿滿的能量;另外是 12/20 的會員大會,這是屬於歷史系成員特有的福利,也是系上最具效力的機構,屆時還希望大家前來參加,以健全我們的章程制度,同時我們也會準備好吃的自助餐供大家享用喔~

 

 

 

系友訊息

回到最上層

 

 

     

  • 系友陳建守先生訪談

    訪談者:本系碩士班陳崇安同學

      陳建守,出生於台灣台南市。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歷史學系學士、碩士,國立台灣大學歷史系博士。2014-2015年為哈佛大學費正清研究中心訪問學員,現為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博士後研究人員。研究興趣為中國近現代思想文化史、中國近現代學術史以及當代歐美史學理論。他與幾位朋友共同創辦了「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且身兼「說書 Speaking of Books」創辦人與主編。

    閱讀全文


 

 

 

編輯室報告

回到最上層

 

 

     

  • 長期誠徵電子報消息

    大家若有不錯的學術消息、行旅心得想與歷史系的師長、同學們分享,或當放送頭來好康鬥相報,小編竭誠歡迎大家投稿至電子報
    ntnuhisepaper@gmail.com ,不限字數,不限篇幅,可自由發揮。歷史系電子報每月月初發刊,我們準備好欄位讓你暢所欲言,心動的話趕緊敲鍵盤留下你的大作喔。


 

 

●臺師大歷史系電子報 第54期
●發行人:臺師大歷史系主任 陳惠芬  發行單位:臺師大歷史系圖書室  編輯:徐愷謙、歐詠芝
●E-mail:ntnuhisepaper@gmail.com  電話:(02)77341510  傳真:(02)23633032
※本報歡迎所有臺師大歷史人的投稿,您可以透過上述聯絡方式與編輯討論您的任何創意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