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系電子報目錄
<<第13期 

第15期>> 

 
 

本系新任大家長陳秀鳳系主任寫給系上的一席話

   
 

            恭賀陳秀鳳副教授當選本系第15任系主任,感謝前主任陳登武教授為本系無私的奉獻,在今年八月一日將主任一職交接給陳秀鳳教授。未來秀鳳主任將為本系掌舵,帶領本系航向新的里程碑。新任發行人秀鳳主任除了帶領我們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本篇文章也表達了她對歷史系的期待。快按下「閱讀全文」的連結,一同聆聽秀鳳主任給本系的一番期許與感性的話語。

     

    閱讀全文

 

 

 

本期目錄

 

 

     

 

 

 
系務動態

回到最上層

 

 

         師大歷史系歡迎以上八位同學明年春季參訪交流

 

 

 

 

 


系圖消息

回到最上層

 

     

    

 

 


學會報報

回到最上層

 

 
  • 百三百四系學會幹部交接
    撰文/胡鈞怡

    本屆歷史系學會已正式從百三幹部交接到百四幹部手上了。在幹部訓練過程中,百三系學會會長劉又禎學姊一再提醒我們積極、熱忱為系上大家服務的股長心態,希望我們「好,還要更好!」。接下幹部的我們既緊張又對未來抱有更多的期待。而接下學會大家長的百四系學會會長翁翊瑄也訂下了新的學會目標,希望提升系上的凝聚力,使歷史系學會成為一個更溫暖、像家一樣的存在。也希望大家能多參與、盡情享受未來系學會為大家籌畫的一系列活動。


    圖左:百三百四會長股交接合照
    圖右:百四系學會全體交接大合照

    百四系學會成員名單
    會長股:
    會長:翁翊瑄
    副會長:李承諺、林荃


    活動股:

    股長:游琇茹、羅時承


    學術股:
    股長:胡鈞怡、張鈺琳


    公宣股:

    股長:劉自宜、陳姵陵


    資訊設備股:

    股長:簡佑宇


    體育股:

    股長:廖家儂

    總務股:

    股長:張安理


    之後將由我們為歷史系的大家服務,請大家不吝指教


  • 近期學會活動預告
    八月將舉辦北中南分區迎新
    。而學校將於9月2日~9月5日舉辦新生營,本系學會時間在9月3日學系之夜的晚上6:30~8:30舉行。在向學弟妹介紹本系與系學會的同時,我們也會有一段給直屬聚會的時間,直屬學長姐們歡迎來迎接、認識自己的學弟妹。十月會舉辦迎新宿營,大家敬請期待。

    

 
 

系友訊息

回到最上層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歷史學系陳登武教授訪談

    【編按】本期系友訊息邀請到畢業系友陳登武教授。陳老師擔任本系系主任期間積極推動多項業務,提升本系學術能量,增進系上師生情誼等,著實讓歷史系有不同以往的新氣象。此刻恭喜老師榮任本校副教務長及通識教育中心主任之際,也請老師來與大家分享這三年(98~101學年度)擔任歷史系系主任的心路歷程與感想。

    小編(以下簡稱編):恭喜老師已經完成主任任期,終於可以卸下系務的重擔。用「恭喜」兩個字,希望老師不要見怪。首先要請老師談談三年前接下系務時的心情?

    陳登武老師(以下簡稱陳):謝謝!用「恭喜」兩個字是完全正確的。我常覺得「卸任」才值得「恭喜」,上任是責任的開始,內心往往是感覺有著千金重擔,特別是因為時空環境的改變,現在擔任行政工作真的也比較會面臨諸多不一樣的挑戰。我想秀鳳主任現在的心情應該是這樣,我反而不敢跟她道喜。

           三年前在完全沒有心理預期的情況下,承蒙師長們的支持與鼓勵,讓我這個才剛回到母校不久的系友,接下了系務工作的重擔。當時一方面固然因自己能力不足而深感惶恐;但也對長期以來師長們所建立的規模深具信心,確信在前輩師長們的指引下,應該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但一想到漫長的三年行政工作,就覺得難以想像未來該如何面對各種可能的挑戰。沒想到也就在這樣的心理疑慮之下,輕舟已過萬重山,三年任期已滿,總算可以平順地將系務工作交給接棒的秀鳳主任。

    ……

    閱讀全文

    

 

 

編輯室報告

回到最上層

 

 

     

    長期誠徵電子報消息
    大家若有不錯的學術消息、行旅心得想與歷史系的師長、同學們分享,或當歷史特派情報員來好康鬥相報,電子報編輯團隊竭誠歡迎大家投稿至電子報
    ntnuhisepaper@gmail.com ,不限字數,不限篇幅,可自由發揮。歷史系電子報每月月初發刊,我們準備好欄位讓你暢所欲言,心動的話趕緊敲鍵盤留下你的大作喔。

    

 

 


 

 

 

 

●臺師大歷史系電子報 第14期
●發行人:臺師大歷史系主任 陳秀鳳  發行單位:臺師大歷史系圖書室  編輯:楊鎮魁
●E-mail:ntnuhisepaper@gmail.com  電話:(02)77341507  傳真:(02)23633032
※本報歡迎所有臺師大歷史人的投稿,您可以透過上述聯絡方式與編輯討論您的任何創意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