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系電子報目錄
<<第98期


第100期>>

 
 

本期目錄

   

     

 

 

系務動態

回到最上層

 
 
  • 本系林欣宜副教授自109學年度起擔任副主任

 

 
     
     
 


學術動態


回到最上層

 

     

◈活動預告


 

 
  • 109.10.15【109-1 研究生講座】 李卓穎教授:如何易代?為何書寫?從二個易時而並作的研究學思談起

    講題:如何易代?為何書寫?從二個易時而並作的研究學思談起
    主講人:李卓穎(國立清華大學歷史研究所教授)

    時間:2020 年 10 月 15 日(四)14:20-16:20

    地點:歷史學系視聽教室(文學院勤大樓 4 樓)


 

 
 
  • 109.10.22【109-1 研究生講座】 李宗信教授:歷史時、空與社會網絡的圖像化─以台灣史研究為主的案例分享

    講題:歷史時、空與社會網絡的圖像化─以台灣史研究為主的案例分享
    主講人:李宗信(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歷史學研究所副教授)

    時間:2020 年 10 月 22 日(四)14:20-16:20

    地點:歷史學系視聽教室(文學院勤大樓 4 樓)


 

 
 
  • 109.11.12【109-1 研究生講座】 李若庸教授:英帝國與傳教:帝國研究的一些思考

    講題:英帝國與傳教:帝國研究的一些思考
    主講人:李若庸(國立臺北大學歷史學系教授)

    時間:2020 年 11 月 12 日(四)14:20-16:20

    地點:歷史學系視聽教室(文學院勤大樓 4 樓)

 
 
 

系圖消息

   
 
  • 「美國駐臺領事館檔案輯成1887-1941」到館,歡迎多加使用!

    為豐富館藏,並提共多元的教學與研究資源,本系與本校臺灣史研究所共同採購「美國駐臺領事館檔案輯成1887-1941」(分六輯,共 106 冊),現收藏於本系圖書室,歡迎多加使用!







     


 

 

學會報報

回到最上層

 

     

  • 開學季,新生特輯!

      隨著時間來到了夏季的盡頭,新學期即將開始也代表歷史系將會有新血注入,為了使百十三級的學弟妹們能良好且快速的適應大學生活,本期的學會報報會重點介紹新生開學的相關資訊。
  •         相信各位學弟妹此時都已經收到由系學會寄出的新生手冊(因故未收到或遺失者也不必著急,系學會之後會將電子檔上傳至公開空間供大家下載),新生手冊的主要內容是系所以及學會的簡介、新生入學時的注意事項、選課說明與系上課程相關資訊,以及師大周邊的生活機能介紹,內容豐富齊全,是大學四年皆可以妥善利用的工具書喔!

            系學會於8/24、8/25、8/26分別舉辦了中區、南區、北區的迎新活動,除了能夠讓參加者彼此初步認識,現場也會有學長姊分享自身的修課經驗與建議,詳細的活動資訊會公布於系學會的臉書粉絲團以及113級社團,大家也記得要按讚追蹤粉絲團才不會錯過重要資訊。
     

             9/9伯樂大學堂第二天晚上舉辦的學系之夜,主要的目的是介紹系學會的組成以及運作模式,以及各系會、啦啦的推廣,同時也是大部分新生與直屬初步認識的場合。

    以上是本期的學會報報,預祝各位新生在師大學涯順利,我們下期再會。

    臉書粉絲團:臺師大歷史系學會空格空格格臉書社團:臺師大歷史系113級社團
                                                  


 

 

 

編輯室報告

回到最上層

 

 

     

  • 長期誠徵電子報消息

    大家若有不錯的學術消息、行旅心得想與歷史系的師長、同學們分享,或當放送頭來好康鬥相報,小編竭誠歡迎大家投稿至電子報
    ntnuhisepaper@gmail.com ,不限字數,不限篇幅,可自由發揮。歷史系電子報每月月初發刊,我們準備好欄位讓你暢所欲言,心動的話趕緊敲鍵盤留下你的大作喔。


 

 

●臺師大歷史系電子報 第99期
●發行人:臺師大歷史系主任 葉高樹  發行單位:臺師大歷史系圖書室  編輯:洪翎容、歐詠芝
●E-mail:ntnuhisepaper@gmail.com  電話:(02)77491510  傳真:(02)23633032
※本報歡迎所有臺師大歷史人的投稿,您可以透過上述聯絡方式與編輯討論您的任何創意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