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系電子報目錄
<<第93期


第95期>> 

 
 

本期目錄

   

     

 

 

系務動態

回到最上層

 
 
  • 本系學士班畢業生(107級)連容萱錄取108年度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三等考試教育行政類科(臺北市)



    詳情請見系網公告

 

 
 


學術動態


回到最上層

 

     

◈活動預告


 

 
  • 2020.05.14【108-2 研究生講座】李宗信教授:歷史時、空與社會網絡的圖像化-以台灣史研究為主的案例分享

    講題:歷史時、空與社會網絡的圖像化-以台灣史研究為主的案例分享
    主講人:李宗信(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歷史學研究所副教授)

    時間:2020 年 5 月 14 日(四)14:20-16:20

    地點:歷史系視聽教室(文學院勤大樓 4 樓)


 
 

◈活動報導

   
 
  • 2020.03.12【108-2 研究生講座】林玉茹教授:政治、族群與十八世紀臺灣海商團體的出現

    講題:政治、族群與十八世紀臺灣海商團體的出現
    主講人:林玉茹(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研究員)

    時間:2020 年  3 月 12 日(四)14:20-16:20

    地點:歷史系視聽教室(文學院勤大樓 4 樓)
    紀要:王學倫
    (本系碩士班學生)

    閱讀全文
  •  


 
 

系圖消息

   
 

  

 

 

學會報報

回到最上層

 

     

  • 會員大會與歷史之夜

      2019年的三月,還記得當初是大一的我們正在籌備史夜,在每周固定的中午與夜晚時分,常聚在一塊練習著台詞與走位,每一次次的練習都帶著努力與汗水,為的就是要將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台下的觀眾。而2019年的五月,已近學期尾聲,參加了歷史系卡拉OK,欣賞了許多精彩表演,歌唱組的歌聲優美動聽,舞蹈組的姿態強而有力,帶動著整體氣氛,而大一的美好時光也以系卡畫下了完美句點。
  •         而2020年的三月,新一屆的史夜與系卡也即將到來,此時正如火如荼的準備著表演,不過,與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的歷史之夜與卡拉OK歌唱大賽將一起舉行,帶來與以往相異的體驗,使觀眾一次滿足視覺與聽覺的感官享受,以及在戲劇與音樂的薰陶下,感受著歡快氣氛。就算在外有新冠狀肺炎的肆虐,但我們依舊想呈現具有誠意的演出,使大家共襄盛舉,也能在今年留下美好回憶。

            另外,在史夜與系卡登場前,學會將會先舉辦一年僅有一次的會員大會,此次會員大會之目的有二,一為修改現有最新版本的歷史系學會章程,改變些許條例以保障更多本系學生的權利,二為讓本系會員能夠充分了解108學年度上半年的學會將會費使用於何處,我們將會展示出上學期的預算書與決算書,使會員來監督學會是否有將錢用於正途,將資訊透明化,讓他們清楚知道錢從何處去,避免不必要的誤會產生。雖然相較於史夜與系卡,會員大會的活動性質較嚴肅,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夠來參加,且了解自身的權益,以免權益之受損。


     

     

     

    編輯室報告

    回到最上層

     

     

       

    • 長期誠徵電子報消息

      大家若有不錯的學術消息、行旅心得想與歷史系的師長、同學們分享,或當放送頭來好康鬥相報,小編竭誠歡迎大家投稿至電子報
      ntnuhisepaper@gmail.com ,不限字數,不限篇幅,可自由發揮。歷史系電子報每月月初發刊,我們準備好欄位讓你暢所欲言,心動的話趕緊敲鍵盤留下你的大作喔。


     

     

    ●臺師大歷史系電子報 第94期
    ●發行人:臺師大歷史系主任 葉高樹  發行單位:臺師大歷史系圖書室  編輯:洪翎容、歐詠芝
    ●E-mail:ntnuhisepaper@gmail.com  電話:(02)77491510  傳真:(02)23633032
    ※本報歡迎所有臺師大歷史人的投稿,您可以透過上述聯絡方式與編輯討論您的任何創意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