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系電子報目錄
<<第84期


第86期>> 

 
 

本期目錄

   

     

 

 

系務動態

回到最上層

 
 
  • 本系博士吳雅琪同學榮獲中央研究院108年度博士後研究學者

      本系博士吳雅琪同學榮獲中央研究院108年度博士後研究學者。

    中央研究院公告網頁:https://www.sinica.edu.tw/ch/news/6251

     


 

 
 
  • 賀!本系系友教師甄試金榜題名

      104級畢業生王隆昱錄取桃園市立新屋高級中學,歷史學系全體師生仝賀。
      106級畢業生鄭欣宜錄取新北市立石門國民中學。  
 
  • 本系學士班黃芷儀同學榮獲科技部108年度「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獎助

    學生:黃芷儀
    指導教授:林欣宜老師(本系副教授)
    專題計畫名稱:中正紀念堂裡的國魂之殤 :政治操演、國族認同及集體動員
 
  • 本系學士班四年級廖家彬同學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8年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第1梯次(4-5月)見習心得分享會第1名

      本系學士班四年級廖家彬同學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8年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第1梯次(4-5月)見習心得分享會第1名。
 
 


系圖消息


回到最上層

 

     

  • 2019年 7、8 月暑假圖書室暨期刊室開放時間公告

     


 

 

學會報報

回到最上層

 

     

  • 會長選舉、畢業典禮
      
      下一任會長暨會代選舉投票已於五月底結束,被提名之候選人皆達到當選標準。現任系學會在6/3(一)晚上將各股工作內容傳承給繼任系學會,順利結束。



      6/15(六)早上舉行全校畢業典禮,下午舉辦歷史系大學部小畢典。典禮上,有系主任陳惠芬主任、大四導師石蘭梅老師與林欣宜老師、畢業生代表廖子萱等上台致詞,為畢業生獻上祝福。致詞中,主任表示今年是老師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對此讚譽有加。林欣宜老師的致詞則較為犀利,內容多處針對大學生普遍的遲到、遲交報告等陋習,引起哄堂大笑。由於畢業又意味著即將步入社會,關於歷史系的所學也出現在致詞典禮以及師長的畢業祝福影片中。

    大畢典:












    小畢典:
     

     


 

 

 

系友訊息

回到最上層

 
 
  • 系友林麗月教授訪談 (下)

    訪談者:江昱緯、唐甄(本系碩士生)

      林麗月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歷史研究所博士。長期服務於臺灣師範大學,曾任歷史研究所助理研究員、歷史學系講師、副教授、教授、系主任,現任歷史學系名譽教授。在本系講授博碩士班「明史專題研究」、「明清性別與文化史專題研究」與「歷史學研究法」,學士班「中國文化史」、「中國婦女史」與「中國社會史」等課程。

    閱讀全文
   

 

編輯室報告

回到最上層

 

 

     

  • 長期誠徵電子報消息

    大家若有不錯的學術消息、行旅心得想與歷史系的師長、同學們分享,或當放送頭來好康鬥相報,小編竭誠歡迎大家投稿至電子報
    ntnuhisepaper@gmail.com ,不限字數,不限篇幅,可自由發揮。歷史系電子報每月月初發刊,我們準備好欄位讓你暢所欲言,心動的話趕緊敲鍵盤留下你的大作喔。


 

 

●臺師大歷史系電子報 第85期
●發行人:臺師大歷史系主任 陳惠芬  發行單位:臺師大歷史系圖書室  編輯:徐愷謙、歐詠芝
●E-mail:ntnuhisepaper@gmail.com  電話:(02)77341510  傳真:(02)23633032
※本報歡迎所有臺師大歷史人的投稿,您可以透過上述聯絡方式與編輯討論您的任何創意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