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系電子報目錄
<<第96期


第98期>>

 
 

本期目錄

   

     

 

 

系務動態

回到最上層

 
 
  • 本系學士班李心平同學榮獲科技部109年度「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獎助



    詳情請見系網公告

 

 
 


學術動態


回到最上層

 
 

◈活動報導

   
 

 

 
 

系圖消息

回到最上層

 
 
  • 「四庫奏毀書」電子資料庫啟用

    1. 無使用期限
    2. 僅供師大校內IP範圍、線上1人版

    詳如公告


 
 
  • 108學年度暑假圖書室暨期刊室開閉館時間

     

 

學會報報

回到最上層

 

     

  • 新一屆歷史系學會會長出爐!

      恭喜新一屆會長候選人當選,下屆會長為歷史111級的魏慈同學,曾經擔任許多職位,有著豐富的活動經驗,參與過史學營、歷史之夜的器攝股,以及我們這屆學會的器攝股。希望他能在未來有著亮眼成績,帶動系上風氣,兼顧學術與活動的雙向發展。在這邊先恭喜他當選新一任歷史系學會會長!

    附上魏慈同學的競選政見:
  • 1.  致力打造學術與活動並重的系學會。

    2.  延續並優化伯樂學系之夜、迎新、會員大會等活動。

    3.  推動會辦登記優先使用制度,提昇會辦使用效率。

    4.  歷史之夜、史學營、歷史週等大型活動會由系學會共同評估後進行。

    5.  推動線上系圖,擴大系圖規模,建立完善制度。

    6.  推動圖書會、學術講座、工坊、跨校交流等活動。

    7.  推動線上共同行事曆,提供查詢系上課程(作業、考試)。

            這些競選政見代表著下屆學會未來運作的方向,同時,也是魏慈同學與其幹部們一同希望達到的目標。我們除了對他們有所期待,也非常感謝他們願意負擔此項重責大任,為臺師大歷史系學會盡一份心力,犧牲小我的個人時間,完成大我的各式活動,含有讀書會、學術講座、跨校交流、線上系圖、線上行事曆等新興活動,更是保留了歷史之夜、史學營、歷史週等傳承活動,滿心希望他們可以越做越好,使臺師大歷史系學會永久留存!


 

 

 

編輯室報告

回到最上層

 

 

     

  • 長期誠徵電子報消息

    大家若有不錯的學術消息、行旅心得想與歷史系的師長、同學們分享,或當放送頭來好康鬥相報,小編竭誠歡迎大家投稿至電子報
    ntnuhisepaper@gmail.com ,不限字數,不限篇幅,可自由發揮。歷史系電子報每月月初發刊,我們準備好欄位讓你暢所欲言,心動的話趕緊敲鍵盤留下你的大作喔。


 

 

●臺師大歷史系電子報 第97期
●發行人:臺師大歷史系主任 葉高樹  發行單位:臺師大歷史系圖書室  編輯:洪翎容、歐詠芝
●E-mail:ntnuhisepaper@gmail.com  電話:(02)77491510  傳真:(02)23633032
※本報歡迎所有臺師大歷史人的投稿,您可以透過上述聯絡方式與編輯討論您的任何創意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