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系電子報目錄
<<第62期


第64期>> 

 
 

本期目錄

   

     

 

 

系務動態

回到最上層

 
 
  • 本系新聘副教授李宗翰先生,於106年8月1日到任

      本系新聘副教授李宗翰先生,於106年8月1日到任。李宗翰副教授係美國哈佛大學博士,研究專長為宋史,中國史學史,地方志。

       

 
  • 本系新聘教授吳翎君先生,於106年8月1日到任

      本系新聘教授吳翎君先生,於106年8月1日到任。吳翎君教授係國立政治大學歷史學研究所博士,研究專長為中美關係史、近代中國外交史、國際史。
 


系圖消息


回到最上層

 

     

  • 2017年4-8月新刊到館,歡迎參閱

    2017年4-8月新進中文、外文期刊共150餘冊,歡迎師生多加利用。詳如附檔

 

 

 

學會報報

回到最上層

 

     

  • 8月份學生活動回顧

      五月份是個熱血的季節,我們籌備已久的綠島人權營,已經如火如荼地在開放報名囉!歡迎大家踴躍參加,一起體會熱帶海島生態,並深度探討人權發展的歷史吧!




      
    另外,幾天前系學會完成了一件大事,也就是我們系學會會長與系學會會員代表出爐囉!恭喜他們當選,期待歷史系在他們帶領下,能有新氣色與更精采的學期成果。

      最後,再一個月就要暑假了,在這之前得先通過層層期末考,祝大家都能健健康康,早睡早起,順利完成考試!

 

 

 

系友訊息

回到最上層

 

 

     


                        恭賀系友陳俊強教授榮任國立台北大學文學院院長

  • 系友陳俊強教授訪談(下)
     
    訪談者:劉濟寬(本系碩士班)

      本次系友訊息訪問到本系博士班畢業校友──陳俊強教授。陳俊強老師目前是國立臺北大學歷史學系教授兼文學院院長,曾擔任國立臺北大學歷史學系系主任和海山學研究中心主任、中國法制史學會秘書長。研究專長為魏晉南北朝史、隋唐史,特別在中國傳統法律的研究上成果豐碩,曾出版《魏晉南朝恩赦制度的探討》、《皇恩浩蕩──皇帝統治的另一面》等專書以及論文數十篇。在行政與教職方面,俊強老師的積極、認真與敬業的態度更是讓眾人印象深刻。此外,老師因緣際會下自香港來台求學,故對港、台學生的學習風氣、互動與交流頗有心得。

    閱讀全文


 

 

編輯室報告

回到最上層

 

 

     

  • 長期誠徵電子報消息

    大家若有不錯的學術消息、行旅心得想與歷史系的師長、同學們分享,或當放送頭來好康鬥相報,小編竭誠歡迎大家投稿至電子報
    ntnuhisepaper@gmail.com ,不限字數,不限篇幅,可自由發揮。歷史系電子報每月月初發刊,我們準備好欄位讓你暢所欲言,心動的話趕緊敲鍵盤留下你的大作喔。


 

 

●臺師大歷史系電子報 第63期
●發行人:臺師大歷史系主任 陳惠芬  發行單位:臺師大歷史系圖書室  編輯:徐愷謙、歐詠芝
●E-mail:ntnuhisepaper@gmail.com  電話:(02)77341510  傳真:(02)23633032
※本報歡迎所有臺師大歷史人的投稿,您可以透過上述聯絡方式與編輯討論您的任何創意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