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系電子報目錄
<<第86期


第88期>> 

 
 

本期目錄

   

     

 

 

系務動態

回到最上層

 
 
  • 108學年度研究生座談會9/19(四)下午2:00舉行

    108學年度研究生座談會

    時間:108年9月19日(星期四)下午2:00
    地點:本系視聽教室(勤大樓四樓)

    詳見公告


 

 
 


學術動態


回到最上層

 

     

◈活動預告


 

 
  • 108.10.31【108-1 研究生講座】 陳秀芬教授:從蔣維喬靜坐法初探近代中國的身體革命

    講題:從蔣維喬靜坐法初探近代中國的身體革命
    主講人:陳秀芬(國立政治大學歷史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時間:2019 年  10 月 31 日(四)14:20-16:20

    地點:歷史系視聽教室(文學院勤大樓 4 樓)
   
 
  • 108.11.07【108-1 研究生講座】 鄭維中教授:荷治時期大員港的入港規範:駁船、旗號與盪纓

    講題:荷治時期大員港的入港規範:駁船、旗號與盪纓
    主講人:鄭維中(中央研究院 臺灣史研究所)

    時間:2019 年 11 月 7 日(四)14:20-16:20

    地點:歷史系視聽教室(文學院勤大樓 4 樓)

 
 

系圖消息

   
 
  • 2019年5~9月新刊到館,歡迎參閱

    2019年5~9月新進中文、外文期刊共100餘冊,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詳如附檔

 

 

學會報報

回到最上層

 

     

  • 百十二級新生包
      時間靜靜地推行著,不知不覺已到了8月份,在這段時間裡學會正準備著提醒新生初入大學時的新生手冊,而新生手冊的主要內容為選課的注意事項與修習教程的相關規定,以及系所與系學會的介紹,另外,手冊內容也包括了大一新生上、下學期將會修到的必修課程,有文星老師與欣宜老師的「台灣通史」,健文老師與春盛老師的「中國通史」,彥彬老師與秀鳳老師的「世界通史」,以及欣宜老師和彥彬老師的「史學導論」與「歷史與內容」。而新生包內除了新生手冊以外,還有新生分區迎新的小宣傳單等文件。

      新生包寄出的時間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為8月12日,先寄出繁星與個人申請的新生名單。等到學校報到系統截止後,即8月14日,學會收到指考和外籍生的名單,便馬上進行包裝作業與電話訪問,第二階段的包寄送時間為8月15日,至此,新生包的任務順利完成!「分區迎新」活動即將展開,分別於8月19日、8月24日以及8月25日依序登場。

     
    上圖為本學年度之新生手冊封面,其內容包含了系所介紹、學會介紹、選課說明、課程簡介、生活機能,以及系隊與啦啦活動之介紹,總共頁數為42頁。主要負責文字敘述的為學術股,尤其在選課說明和課程介紹,而系隊介紹則是由體育股與各系隊隊長聯繫、商量所完成的成果,還有,最重要的視覺美術之編排和色彩部分則是由美宣股的吳怡萱所做,以上,即是新生手冊之分工內容。


    上圖為床墊公司之廣告宣傳單。

     
    左圖為本學年度所舉辦的三場分區迎新,分為北區、中區與南區,而時間分別為北區8/24、中區8/25與南區8/19,另外,分區迎新之總籌為111級張哲豪、111級施銘彥、鍾家澤與111級的陳雨書、王子祥。


 

 

 

編輯室報告

回到最上層

 

 

     

  • 長期誠徵電子報消息

    大家若有不錯的學術消息、行旅心得想與歷史系的師長、同學們分享,或當放送頭來好康鬥相報,小編竭誠歡迎大家投稿至電子報
    ntnuhisepaper@gmail.com ,不限字數,不限篇幅,可自由發揮。歷史系電子報每月月初發刊,我們準備好欄位讓你暢所欲言,心動的話趕緊敲鍵盤留下你的大作喔。


 

 

●臺師大歷史系電子報 第87期
●發行人:臺師大歷史系主任 葉高樹  發行單位:臺師大歷史系圖書室  編輯:徐愷謙、歐詠芝
●E-mail:ntnuhisepaper@gmail.com  電話:(02)77341510  傳真:(02)23633032
※本報歡迎所有臺師大歷史人的投稿,您可以透過上述聯絡方式與編輯討論您的任何創意發想。